關於邱班長魚鄉舖

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

魚知道、魚之道。

朋友常常問一件事,為什麼我這麼堅持無用藥養殖?這是一條艱辛的道,既然是「道」,那麼,就甘之如飴、樂於承擔吧!

莊子曰:「鯈魚出游從容,是魚之樂也。」
惠子曰︰「子非魚,安知魚之樂?」
莊子曰:「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魚之樂?」

魚是否快樂?養魚者知、我知,每天觀魚、餵魚,自然知道那尾魚厭食、不快樂!
當在相同空間成長中,養著10尾與50尾的魚,誰快樂?還須為魚才能知道嗎?
如在相同的時間成長中,餵著益生菌顧腸胃與吃著一堆藥成長的魚,誰快樂?還須為魚才能知道嗎?
而在捕捉之時,以釣竿一隻隻願者上鈎與牽網一起趕撈,誰快樂?還須為魚才能知道嗎?
這些都關係到魚的緊迫,緊迫生存的魚自然少了那鮮甜美味。
我有自信的説,來自於邱班長魚鄉舖養出來的魚、珍珠龍膽石斑,快樂度與鮮美甚至勝過海撈,因為,這是對人體健康的「益生石斑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